爱贝网-育儿经验_亲子活动_西安妈妈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811|回复: 5

[十月怀胎] 宝宝白血病痊愈,竟然是脐带血帮她挽回生命。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5-28 13: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贝班
  小嘉嘉年仅8岁,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最终用22个月大的妹妹出生时保存下的脐带血救治,并且在移植满月的前两天,小嘉嘉就已从移植层流净化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很多家庭开始积极准备要第二个孩子可是关于宝宝生产时的脐带血你知道多少呢!小编的到最新消息,脐带血竟然是非常宝贵的医疗资源呢!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脐带血是宝宝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以前通常是废弃不用的。但研究发现,脐带血中含有可以重建人体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多种疾病。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血液病被脐带血移植所成功救治、成功案例也屡屡见报,脐带血资源的珍贵性日益被大家认可。
  据专家介绍,脐带血除了可以治疗血液系统疾病外,还能治疗自身免疫疾病等75种疾病,且随着研究的进展,脐带血治疗的"有效名单"正在日益加长。脐带血原本被视作"医疗废弃物",而现在脐带血成为了宝贵的医疗资源。在被脐带血救治的众多病例中,由于家中老大患病,父母毅然选择再度怀孕用弟弟(妹妹)的脐带血去成功救治哥哥(姐姐)的事例层出不穷。
  无论是第一胎还是生第二胎,无论是已存过或还未存过脐带血,年轻的准爸爸、准妈妈们都可以选择自体储存一份脐带血,一旦需要使用时,不需配型,无免疫排斥的危险,移植成活率高,医疗费用较低,同时储存的脐带血还能对家庭其他成员有一定的保障。但需要提醒的,自体储存脐带血需要一定费用,爸爸妈妈们要量力而行;当然,父母也可以选择捐献出宝宝的脐带血,帮助更多亟待生命希望的病患们。

) S2 G: S4 ]% E, _3 k- o% h' v: A  n4 p; W. W
, b$ I7 w; E. o$ S

楼主热帖
[漫话教育] 6岁前,不给孩子立下这6个规矩 家长必定有苦
[备孕|孕妈] 宝宝白血病痊愈,竟然是脐带血帮她挽回生命
[大话三秦] K631路公交转弯撞倒电动车 4岁女童当场亡
[备孕|孕妈] 怀孕前一定要治好你的牙齿
[游玩聚会] 跟着琦琦,俺家豆豆也勇敢了一回
[备孕|孕妈] 畸形儿,原来是他们惹的祸。
[育儿天地] 妈妈与孩子的酸酸瞬间看哭了太多人
[漫话教育] 幼儿园的孩子 你觉得需要每天做作业吗?
[大话三秦] 工资涨啦
[备孕|孕妈] 生完孩子发胖好郁闷 之前的衣服都穿不了
[娘家婆家] 真的好无语 怀孕后婆婆将我的化妆品全没收了
[备孕|孕妈] 可怕的剖腹产后遗症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5-28 13: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贝魔方
的确是,以前听说过。; V/ _. j$ Q, k' [/ 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 10

组织活动: 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3-5 08:42
  • 签到天数: 1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5-6-1 17: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二胎的脐带血可以救一胎吗?
    : u" U( ?' k) `9 I.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 2

    组织活动: 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6-2 18: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宝的捐了。熊猫血啊。不知道哪个宝宝用得上
    % D2 M- F. T8 R: t! p8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1-5 0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感谢楼主" |/ k1 D0 S$ C% C

    0 m* c% Q+ k, y2 M; I$ O6 B2 D7 o+ x

    . k  g# t; P; V+ I+ O* R) L
    ( J+ ?7 k6 g* w  _+ b1 }. I. w1 l$ V" G; `$ D2 M
    7 }' Z- y' y9 C* s/ v

    # m) ?) y* K9 t" e0 @6 w. G$ j4 f1 `5 G5 P

    / ~$ L- }5 m% m( [  e, I
    * T( W2 J8 a8 X& T  T
    5 R/ J3 W' b* I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 W3 X) f7 \5 Q( T' s
    http://pic.yupoo.com/cjzihmxkq_v/BW3GCpT7/medium.jpg/ }2 I- z+ f2 h/ s- z9 S) C
    [发帖际遇]: y你的晏子 发帖时在路边捡到 3 贝壳,偷偷放进了口袋.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1-15 12: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不容易; S6 n: c& Z+ T: V+ R- t* A
    可是储存起来太贵了6 M% ]! f$ _" l$ q# Q0 I. P* g+ 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将意见发给我们
    •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商务QQ:1345368758 技术QQ:1345368758

    联系我们
    •      281901464@qq.com

    移动客户端下载

    QQ| 小黑屋|隐私条款|妈妈手册|免责声明|积分规则|访问推广|爱贝资讯|2013年年会|帮助中心|导读播报| 西安爱贝网
    爱贝网-欢迎亲们常带宝贝回娘家 备案号:陕ICP备14010744号-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